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至高校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讲座
2020-06-30 09: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6月23日下午,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威同志参加了由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司法局主办、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宣讲活动,并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校园贷的法律风险”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威同志首先从近年来校园贷的发展、校园贷引发的案例、校园贷快速发展的诱因展开,让在场师生对校园贷有更为直观的认识,然后又从校园贷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校园贷与“套路贷”、“高利贷”、非法集资的交织等问题,对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做了深入阐述。最后,他还从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金融、消费领域风险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注意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委、区金融监管局、大中院校的合作,围绕涉及在校学生的相关案件,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懂法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