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来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20-07-31 10: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万国等一行5人至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杰等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彭德文专委首先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工作的总体成效。张杰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牢牢把握“公益”核心,紧扣重点领域,全面规范开展,积极稳妥推进,努力探索公益诉讼工作新路径,狠抓各类典型案例、指导案例工作等经验做法。双方还就办理公益诉讼过程中线索发现、科技取证、第三方评估鉴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万国对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尤其认为我院在利用高科技调查取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以后双方能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稳步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