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构建“守护太湖立体模式”公益诉讼相关做法得到省院汪莉副检察长批示肯定
2020-09-11 10:1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省检察院汪莉检察长在我院呈报市检院的《滨湖区院自觉融入长江大保护重打击、强监督、促治理积极构建“守护太湖立体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上作出批示:“滨湖区院近年来围绕公益诉讼职能履行,形成依法打击、公益保护、源头治理、齐抓共管的太湖检察保护模式,全力助推‘长江大保护’,成效明显。”

  2017年以来,我院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突出公益保护地域特色,自觉融入长江大保护,多举措、多领域开展“守护太湖”专项行动,有效推动太湖流域全体系生态环境治理,全力守护太湖流域绿水青山。我院第四检察部办理的无锡市某电炉设备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被评为江苏省检察机关环境类典型案例,黑翅长脚鹬公益保护案被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级媒体多次报道,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围绕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相关工作,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稳妥探索公益诉讼相关工作,为保护地方生态环境、服务大局多做检察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