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反洗钱部门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
2020-10-26 15:1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高检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加强反洗钱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反洗钱工作协作配合, 10月15日,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处、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召开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探讨交流反洗钱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相关案件办理中的重难点问题。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沈志刚专委介绍了检察机关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的规定和指导意见,以及我院贯彻落实上级院要求,积极与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惩治洗钱犯罪协作机制,共同提高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力度,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司法保障。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威介绍了洗钱犯罪案件审查的重点、难点,并对近期我院办理的一起洗钱犯罪典型案件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范围及专业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处长戴新海对我院办理的黄某洗钱案质效表示高度认可,强调在党和国家不断加强反洗钱工作的背景下,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作为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联络人,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做好打击洗钱犯罪工作,维护辖区内金融安全、经济稳定。滨湖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就公安机关办理洗钱犯罪中的金融领域专业性强、取证手续繁杂等难点与大家交流意见。与会单位共同磋商研究,并提出了解决对策。

  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按照上级院要求,在案件协办、信息互通、联席会商、队伍共建等方面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银行的协作,不断加强洗钱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管理秩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