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专题研修班作经验交流
2023-06-27 16:5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冒才同志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检察机关诉源治理专题研修班”作经验交流,介绍我院探索“五步融冰工作法”,用心用情办好轻伤害案件的经验做法。

  此次专题研修班是在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之际,国家检察官学院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浙江省诸暨市枫桥学院举办,聚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重点围绕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促进诉源治理的理念、方法等重点难点问题等开展学习和研讨。研修培训为期10天,全国检察机关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及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研讨环节,汪冒才同志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办案实际,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办理轻伤害案件“五步融冰工作法”,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的经验做法和良好效果,在全国检察机关中传递了滨湖检察在积极依法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方面的声音。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学院老师、学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举措,依法能动履职,推动诉源治理,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