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敢为人先 筑梦青春——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畅谈“四敢”精神活动
2023-05-25 10:4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四敢”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提升青年队伍凝聚力,5月4日上午,我院举办了“对话青年干警 畅谈‘四敢’精神”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艳,及15名青年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是“诵读青春”,三名干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礼赞二十大》《青春中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鲜明、情感丰沛的诗歌,用青春声音展现滨检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永葆为民初心的真挚情怀。

  在“答疑解惑”环节,主持人拿出事先由院团总支面向全院青年干警征集问题抽签箱,由舒广权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杜艳主任现场抽取问题卡片,一一解答了青年干警关于“如何应对工作中的落差感和挫败感”“如何提升办理复杂案件的能力”“如何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等疑惑,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生活历练给出建议。

  随后,六名青年干警作为代表,就自己对“四敢”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弘扬“四敢”精神展开交流谈论,青年干警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最后,舒广权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干警们的交流发言,并寄语青年干警们今后要发扬“四敢”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做到“七个有之”:

  一是要有坚定之信念。青年干警心中有信仰,才能脚下有力量,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具体切实的行动中。二是要有家国之情怀。青年干警要将个人的成长与单位的成长、社会的进步结合在一起,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培养大格局、大担当。三是要有青春之勇气。青年人最大的优势是有“试错”的机会,要不怕困难和失败,以蓬勃朝气敢闯敢试,敢于挑战不可能。四是要有过硬之本领。青年干警要善于学习,不会学习就只能原地踏步;青年干警更要善于思考,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扎实过硬的本领。五是要有扛事之肩膀。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青年干警要用“宽肩膀”敢于担当,不断历练成长成才,才能游刃有余地迎接各种挑战。六是要有谦和之姿态。青年人要低调务实,多向身边的老同志虚心请教,与人相处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共同维护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七是要有知止之惕厉。青年干警要规范朋友圈、生活圈,保持自己的本性,在生活中、工作中都要严格严守清廉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今后将努力在实践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铆足干劲争第一、走在前,以更优更实的成绩为滨湖检察工作现代化做出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