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 我院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讲活动
2023-06-27 16:5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以及江苏检察机关“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工作部署,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6月21日,我院组织辖区20余家企业共计40余名企业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讲活动。

  会上,我院第一检察部教导员袁俭根同志作主题为《夯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法律风险防控》的法治宣讲,围绕检察机关办理安全生产类犯罪工作情况、危害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要罪名、修改后《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提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法律风险防控的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安全生产防控的法律知识。袁俭根同志还结合办案实际,分析了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问题及原因,并提出对策,帮助企业提高安全风险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会上还播放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宣传短片《错系的安全带》,并向参会企业代表发放了检察机关制作的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册。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更关系到国家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强化诉源治理,不断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服务和保障辖区内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切实为我区减少安全生产领域事故、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