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一部检察官至太湖技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2023-06-27 16:5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进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检校共建”和法治教育进校园要求,协同协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1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赵怡应邀至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太湖技工学校进行走访,与该校领导就如何为太湖技工学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如何建立长效法治宣传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加强检校共建,下一步将从加强教师法治教育、提升学生个人素养、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个别问题学生等方面加强中职学校法治教育工作。

  交流结束后,赵怡检察官给该校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树立法治意识 走好精彩人生路”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以检察院刑事检察职能为切入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法律作用、遵守法律、远离犯罪,结合司法实践中的未成年人犯罪与侵害未成年人案例,对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范性侵、谨慎交友、网络规范等方面进行引导,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朋友关系,学会用法律自护。

  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落细我市《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深入、精准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深度参与学校治理,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