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干警思想拓展交流座谈
2017-06-05 14:27:0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检察队伍建设,传承发扬老一辈检察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青年检察干警成长,按照我院“三力滨检”文化建设方案计划部署,54日,我院举行了以“爱岗为检察,奉献为明天”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干警思想拓展交流座谈会。陈利群检察长,江鸽副检察长,政治处负责人,老、中、青年干警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江鸽副检察长主持。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浦洪军、孙耀民、袁淳、王芷以及江鸽副检察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检察人在艰苦岁月里,满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克服办案人员紧张、法律知识匮乏、工作条件简陋等困难,艰苦奋斗、不辱使命的感人历程,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从检多年来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做法。12名青年同志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对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理解与思考,并从如何应对工作和生活的挑战,提升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青年干警作用,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等谈了看法、打算。 

  会上,陈利群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院青年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对老一辈检察人多年来为滨湖检察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检指出,滨湖检察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老一辈检察人爱岗敬业、执着拼搏、甘于奉献的结果,青年同志要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检察人优良的工作作风,并殷切寄语青年干警:一既要心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二既要充满朝气又要保持定力,三既要勤于学习又要勇于创新,四既要恪守底线又要崇德修身。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在追忆中展望未来,分享经验、提升感悟,干警们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一次学习优良传统、相互交流提高的机会,对激发青年同志工作热情,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