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法治夏令营”课程获评优秀课程案例
2021-01-11 13:0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依托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的“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暑期课程被市文明办、教育局评为 2020年“行知大学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优秀课程案例。

自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于2017年9月建成以来,我院每年都依托该基地开展暑期夏令营课程,共服务学生及家长万余人,极大丰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我院根据青少年特点设置的普法课程突破了教学模式单一、授课内容陈旧、学习效果不佳等局限,运用多媒体等手段,通过展板参观、体感互动、观看法治微电影、体验模拟法庭四大教学内容,从“看”、“感”、“娱”三个方面开展普法教育,融普法参观、光影观摩、实践互动于一体,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使法律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从而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明理守法、远离校园暴力和不法侵害,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创新教学模式,并结合时事热点,及时更新课程内容,给予学生更好的互动学习体验,以达到最佳学习效果,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