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检察室积极响应“263”专项行动服务保障生态环境建设
2017-07-27 14:16:00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我院《服务保障环境治理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意见》,加强对辖区生态环境的检察监督,近日,马山检察室干警不畏酷暑,先后到马山度假区、胡埭镇多个蓝藻打捞点、蓝藻处理站及污水处理厂,开展生态环保检察工作,推动相关单位落实太湖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推进最美湖湾新城建设。

  自我省“263”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院专门出台了上述规范性文件,马山检察室也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作为。针对当前太湖蓝藻爆发,水污染情况严重的态势,马山检察室积极开展生态环保警示教育和法制宣传,督促推动辖区环保主管部门和相关政府部门对环境保护的行业治理。同时, 为提升工作实效,检察室干警多次走访辖区的蓝藻处理点、蓝藻打捞点及污水处理厂,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就发现的环保监管领域制度不健全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促进监管制度完善,为辖区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走访蓝藻处理站

 

  与马山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交流环保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