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企合作强党建 法律服务到企业
2017-07-27 11:16:0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深入推进“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725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宏伟带领党总支、政治处、民行科有关同志至我院大走访活动结对企业无锡华燕化纤有限公司开展检企党建签约、法律服务讲座活动,该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优秀党员、员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前,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玉涛同志与该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检企党建共建协议书》。丁宏伟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与华燕公司开展检企党建共建的主要内容,今后,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开展走访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在发挥检察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共建企业的自身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公司总经理俞建国对我院此次走访活动到来表示了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检察机关能够深入一线开展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和困难,帮助企业实际解决问题,对企业发展大有裨益。 

  随后,结合前期到该企业走访中了解到的企业需要了解掌握的与企业有关的法律政策等问题,我院民行科干警傅丹沄同志为该企业人员开展了一场关于企业劳动争议相关法律知识的讲座,就劳动合同、工伤事故、养老保险待遇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重点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工伤认定情形、工伤事故处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企业风险防范作出了提示,参加讲座企业员工还就有关法律问题向我院授课干警进行了咨询,我院授课干警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领导、员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检察官的讲解,明白理解了有关法律政策规定,对今后的工作生产、安全管理很有帮助。 

 

  双方签订《检企党建共建协议书》

 

  丁宏伟副检察长介绍检企党建共建主要内容

 

  傅丹沄同志开展企业劳动争议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