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17年中层职位任职人选选拔工作
2017-08-24 09:32:0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优化中层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2017年中层职位任职人选选拔工作。 

  活动伊始,我院组织召开了中层干部选拔工作动员大会,陈利群检察长在会上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选拔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选拔是推进我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深化检察改革的现实需要,对于推动“双争”目标落实落细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坚持标准,确保选拔选升工作的正确方向。干部选拔要突出“工作业绩、责任担当、道德品行”三个导向,把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公认度高、工作实绩突出、综合素能优的同志选拔进中层领导岗位,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三是严格程序,推进选拔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在院党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做到安排周密细致、工作积极稳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预期成效四是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选拔选升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干警参与积极性,落实领导责任,严格纪律,严格按程序办事 

  本次中层选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院党组部署指挥下,院政治处会同监察科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选拔方案程序,抓好选拔工作程序具体落实,经过动员部署、个人自荐、书面述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院领导票决、公示人选等环节,我院3位同志取得中层正职任职资格,4位同志取得中层副职任职资格。 

  通过本次中层岗位选拔活动,我院中层干部队伍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中层干部队伍的结构有了明显改善,中层干部队伍的平均年龄从原来的42岁下降到40.5岁,中层干部队伍的文化层次进一步提高,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中层干部达100%,其中研究生(含法律硕士)12名,达到37.5%;同时,通过公开选拔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浓厚氛围,中层选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