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渎职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12-13 15:26:00  来源:办公室

  

  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扎实推进预防重点类型职务犯罪工作,针对近年来我区渎职犯罪案件多发态势,1211日,我院联合滨湖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渎职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市检察院张媛副检察长,预防处副处长钱飞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建良,我院陈利群检察长、黄建平副检察长,反渎、预防部门负责人,区法院、公安分局、商务局、农林局,胡埭镇、华庄、雪浪、河埒、蠡园、蠡湖五个街道及梅园、周新、阖闾三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政法委陈文革副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原创警示教育专题片《失守的底线》。黄建平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区渎职犯罪案件查办情况及特点,并结合查办案件情况,剖析了案发原因。区农林局党委副书记郁淼、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先后结合本单位案发情况分析了自身在管理和制度上的问题,并就加强预防渎职犯罪工作相关做法作了经验交流。 

  我院陈利群检察长通过对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总结分析,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渎职侵权犯罪预防提出四点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建良同志高度肯定了我院近五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抓好全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市检察院张媛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和作用,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完善举措,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升华理念,开拓创新,深入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 

  此次案例剖析会打破一般惯例,以贴近基层实际的“精准预防”、护航民生发展理念,对跨行业、跨领域、跨单位的渎职大类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分析、建议,令人耳目一新,得到市院、区委、政法委领导充分肯定。通过此次剖析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纷纷表示提高了认识,将结合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解决和改进办法,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黄建平副检察长通报近年来我区渎职犯罪案件查办情况

 

  陈利群检察长就加强渎职侵权犯罪预防提出建议

 

  苏建良书记就抓好全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要求

 

  张媛副检察长就下一阶段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