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区公安、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8-01-30 13:24:00  来源:办公室

   

  为推动2018年检察工作顺利开展,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和创新举措,强化刑事案件规范化办理,124日,我院与区公安分局、法院召开联席会议,会商多项议题。三家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刑事案件办理中常见的争议焦点、经侦案件办理、案件质量点评、诉讼信息化平台建设、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模式变革、2018年应着力开展的合作、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会商并达成共识:一是进一步落实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重大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公检法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就案件争议开展沟通交流,把好案件进口关;二是公、检两家就经侦案件的有效办理建立面对面说理机制、补充侦查期间引导侦查机制、信访与舆情应对协作机制,并会签《关于经侦案件办理联席会议纪要》,确保经济犯罪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三是充分重视案件质量点评工作的完善和反馈,切实保障案件质量生命线;四是进一步加强公、检、法三家信息化平台建设、信息互联互通等合作,明确下一阶段信息采集目标;五是进一步落实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六是切实转变理念、提升队伍专业化素能,落实听取律师意见、庭前会议、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等相关工作机制,全面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变革。 

 

   公、检签订《经侦案件办理纪要》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