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院俞波涛检察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05 10:31:00  来源:办公室
 

  61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率何洪辉副检察长、办公室主任舒广权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利群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今年上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常规工作的主要特点,以及现阶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打算。我院各分管副检察长也根据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市院何洪辉副检察长对我院检察监督信息化和办公办案区转型升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我院在检察监督信息化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全市起到了引领性、示范性作用,希望下一步我院在数据采集规模化上向精细化推进、采集方式单一化向多样化发展,并根据全市检察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做好一院一品的信息化建设 

  市院党组书记、俞波涛检察长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作,认为滨湖检察工作“声音不低、图像不少”,我院党组对新形势、新任务有着充分认识,工作紧迫感强、思路清晰,较好地处理了重点工作与常态工作的、短期效益与长期规划、执行上级部署与打造特色亮点的关系,确保了市院党组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在滨湖落地生根。 

    对我院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俞波涛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奋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市委文件精神并落实到位,认真贯彻市检院出台的关于规范公益诉讼线索管理的意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二是以贯彻落实省院办案区转型升级要求为契机,积极探索与刑诉法修正案的要求深度对接,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权,规范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三是以贯彻省院刘华检察长来锡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化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在市院交办的数据采集工作中确保数量、提升质量、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四是以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系列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尤其要在核心能力建设方面出实招、出实锤,初步构建起核心能力建设的模型,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抓好队伍建设。 

 

    市院俞波涛检察长充分我院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要求 

 

  市院何洪辉副检察长肯定我院监督信息化和办公办案区转型升级工作并提出希望 

 

  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介绍我院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作补充报告 

 

  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作补充报告 

  ​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