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刑事检察二部开展系列业务学习活动
2018-06-13 15:32:00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刘华检察长《在新时代法治建设背景下刑事证据问题研讨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拓展监督工作思路,提高检察队伍专业化办案能力,67日,我院刑事检察二部开展主题为批捕案件不合法证据审查的业务学习活动。 

  活动中,授课干警通过PPT课件重点阐释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瑕疵证据审查要点,通过解读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详细归纳了不合法证据的类型、审查要点、处理原则,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实践中可能出现的不合法证据类型、应对方法进行了分析,加深了大家对非法证据排除原则的认识。 

  各位干警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办案心得,提出了更具操作性的取证方式,并表示今后办案中,将充分发挥对证据的筛查过滤功能,有力保障刑事司法人权与公正。 

  我院刑事检察二部将继续开展系列业务学习活动,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提升侦查监督业务技能,推动检察干警更好履职。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