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2018-06-21 09:18:00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根据我院党风廉政教育月计划安排,6月14日下午,端午节前夕,我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加强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并以案例真实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告诫党员干部必须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要严格自律、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不越轨、不逾矩。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该片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下一阶段,我院将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与党建、检察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创新形式、拓展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特色鲜明的“增强廉政文化底蕴,打造廉政文化品牌”专题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