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顾客买药落下医保卡 药店老板送情人盗刷
2020-05-14 10:04:00  来源:检察日报

  药店老板对顾客遗忘于店内的医保卡起了贼心,伙同他人盗刷6000多元。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对这起恶意盗刷他人医保卡的案件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吴某、邢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吴某是一家医保定点药店的法人代表,空闲时也会在柜台为顾客结账。2019年5月的一天,一名年轻男子来药店买感冒药,在使用医保卡结账时,吴某注意到他并未设置密码,并且卡内有1万多元余额。年轻男子买完药径直离开药店,却把医保卡忘在了柜台上。吴某动了歪念头,他想到一个人。

  邢某,离异女子,两年前从老家来上海打工。她通过微信结识了比自己大20多岁并且有家庭的吴某。邢某收入不高,又爱花钱,而身为药店老板的吴某可以满足邢某的生活所需,两人便一直保持着暧昧关系。

  就在吴某揣着医保卡惴惴不安时,邢某走进了药店,吴某对她此行的目的心知肚明,她缺钱花。“这张卡里有1万来块钱,你拿着,可以在我店里消费。”吴某说。

  当天,邢某就用此卡在店内消费了数百元的保健品和一些医用生活品。此后,每隔几周,邢某就会到店内让吴某帮她刷卡消费,两人沆瀣一气,认为平安无事。

  直到2019年12月,被害人发现医保卡不见了,便前去挂失,账单显示自己的医保卡已被他人盗刷6000余元,并且吴某药店的店名赫然在列。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后,吴某、邢某二人落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