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孩子在游泳吗?幸亏他又瞟了一眼
2020-10-28 09:53: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一被救落水儿童的父母来到五原县检察院,向该院政治部兼办公室主任马如剑表示感谢。“遇到这种情况,不论是谁都会这么做,何况我也是一个父亲!”马如剑说。

  9月10日下午,马如剑下班后在单位附近的五原县葵花广场锻炼,途经葵花广场东博物馆楼下的水池边时,看到水池里一个穿着校服的孩子在“游泳”(后了解到是孩子不小心滑落到水池中)。当马如剑走到离水池稍远的地方时,他又瞟了一眼水池,突然发现水池里的小孩面朝下趴在水中,一动不动。

  “情况不对!”马如剑飞快跑到水池旁跳到水中,将孩子抱起,此时孩子面色苍白已经深度昏迷。抱上岸后,他第一时间将孩子放倒,在路人的帮助下,用力按压孩子的胸部和腹部,孩子吐出腹中的水,深吸了一口气慢慢清醒过来。

  看到孩子没大碍后,马如剑及时联系孩子的家长,并请一位路人在现场帮忙照料,自己悄然离开。“还是围观人群中有人告诉我们救人的是贵单位的马如剑同志……”被救孩子的父亲郭某在感谢信中写道。

  孩子出院后,郭某一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检察院去见见孩子的“恩人”,而这时,马如剑的同事们才知道了这件事。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