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青海:部署专项行动加强作风建设
2022-08-08 16:3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对该省检察机关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并讨论通过了《青海省检察机关作风建设若干条》《青海省检察院“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青海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六个专项行动”,查纠存在问题、整改不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精心设计载体,着力开展“作风查纠”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责任心不强、业务能力不精、工作规范不健全、工作态度不严肃、工作标准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谨”六个方面问题。青海省检察院各部门和各级检察院都要结合岗位职责,对照这六个方面重点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梳理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职责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学习掌握与岗位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努力成为自己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使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精神面貌有明显提振、工作质量有明显提高。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