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获评“2021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优秀短视频创作单位”荣誉
2022-01-26 10: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被检察日报社评为“2021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优秀短视频创作单位”。

  2021年,我院检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院重点工作,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纸媒、“两微一端”、抖音、广播电视等平台,大力宣传本院工作特色亮点与实际成效,较好体现了检察贡献度,在省级以上各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300余篇。

  工作中,我院紧跟融媒体时代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与媒体协作,独立或共同策划、制作短视频,在《检察日报》客户端“正义酷”视频专栏、学习强国、正义网、新华网、各级电视台等平台发布短视频作品17个,包括《星说法》普法教育课堂系列、《滨检视点》热剧普法系列、《民法典》普法微视频,以及典型案例释法微视频等丰富内容。在《检察日报》客户端“正义酷”视频专栏播出5条短视频,其中两条分别上微博热搜13和27位。

  与无锡广电集团协作拍摄的履职故事短视频《当候鸟遇到重大项目》,在去年获评江苏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故事短视频评选活动一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微视频”组三等奖、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优秀广播电视作品之后,通过再次补充拍摄、重新剪辑、配音配乐等再次创作后,今年以《为了10个黑翅长脚鹬鸟巢:无锡用“公益诉讼”来守护》参评,获全国2020年度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广播类三等奖、江苏省2020年度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广播类二等奖。短视频《小区绿化种菜,违法吗?》在江苏省委政法委等单位主办的民法典普法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从全省1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优秀奖。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激励,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新媒体平台、融媒体手段,在展现检察贡献、讲述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教、弘扬榜样模范等方面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创新意识,拓展宣传阵地,切实把检察宣传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法治文化蓬勃发展助力。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