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
2022-01-26 11:0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讲座精神,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案件信息公开工作,1月2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第六检察部主任姚云生主持,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艳参加并讲话。

  此次培训是根据上级院的要求,经院领导决定,案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培训会上,姚云生主任借助PPT对《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及相关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对应当注意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杜艳主任分析了当前检察机关网络舆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近期我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要求大家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把握好信息公开的度,要充分考虑社会稳定和营商环境等因素;二是要有风险意识、规则意识,要事先对拟公布的案件类型、法律文书内容进行舆情风险预判,不得擅自公布未经审核的涉案信息;三是要科学应对涉检舆情,及时规范处置,注重证据留存,不能随意删除涉检信息。

  对下一阶段的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审核程序和责任,确保发布的每一个重大案件信息准确无误,每一个案件流程信息、每一份法律文书及时规范。二是进一步细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各部门协作配合力度,全院每个部门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强化协作,共同做好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案件信息公开风险应对预判,同步推进案件公开风险评估与检务公开,有效防范、积极化解公开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引发涉检舆情等苗头性问题。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