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加强检察文化品牌建设推出《盈帆竞舟》检察文集第七辑
2022-04-21 15:31:00  来源: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在加快推进一季度检察工作、积极开展“强‘四争’勇当排头兵、扛使命争作新贡献”活动中,检察文化建设又添新蕾——《盈帆竞舟》检察文集第七辑隆重推出,这是我院以“盈帆”为载体、持续加强文化品牌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检察院的一项有力举措和重要成果。

  我院《盈帆竞舟》检察文集创刊于2012年,宗旨是“立足本院、记录干警”,主要通过收录本院履职中的重要工作、重大案件事件、干警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场景片断、感人事迹和文艺作品等,见证司法改革和基层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弘扬滨检精神,抒发检察情怀。多年来,“盈帆竞舟”检察文集与滨检大家庭和滨检干警相伴成长,共同进步,文集诞生之后,又打造了“盈帆书舍”,成立了“风帆法学社”,从而形成了以“盈帆”为魂、多面开花、多轴延伸的系列文化产品,充分体现了检察文化的浸润效应。

  《盈帆竞舟》第七辑分为八个篇章,以“梦想-青春-奋斗”为主题,记录2020-2021年滨检主要工作、大案大事和滨检人的学习工作情况。为了做好文集的编印工作,从政治部、第六检察部抽调人员组成编辑小组,在对文稿素材全面收集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整理、修改审核、文案设计,共历时三个多月,小组成员相互协作,加班加点,最终于4月初完成了文集的编印工作,新一辑《盈帆竞舟》得以与大家见面。收集文稿素材过程中,适逢我院办公楼升级改造竣工,院里对“新家”的文化氛围进行了重新布置,提炼了“三力滨湖与三力滨检”介绍,将院训、主题浮雕、楼层主题格言等文化元素,以可视可感的生动形式一一呈现,创作诞生了滨检院歌——《滨检之歌》。

  盈帆竞舟,驭水而进。在今后的检察文化建设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发挥“盈帆”文化平台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化内涵,提高品质,努力将滨检文化品牌擦得更亮,做得更美,进一步增强文化软实力,为我院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