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污染环境案例入选无锡市院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2022-06-16 16:1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6月2日,无锡市检察机关召开“检察护航美丽无锡 携手共创生态文明”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护航美丽无锡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并发布4起典型案例。滨湖区院办理的D模具公司、蔡某某、潘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入选。该案是一起检察机关坚持“打击”与“治理”并重原则办理的污染环境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既有助于修复受损的公共利益,又能警示潜在的违法者。

  2020年以来,滨湖区检察院主动融入长江大保护,以“精准化打击+专业化监督+社会化治理”为主线,积极参与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和太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先后办理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21件60人,2起案件入选省院环境资源类典型案例,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经验做法获省检察院转发推广。

  下一步,滨湖区检察院将持续抓办案、重监督,抓协作、强联动,抓源头、促治理,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