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严打网络犯罪 护佑民生安全”新闻发布会
2023-09-27 16:0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网络犯罪宣传力度,更好地帮助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8月31日上午,我院举行“严打网络犯罪 护佑民生安全”主题新闻发布会,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无锡广电新闻中心、江南晚报等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发布会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艳主持,第一检察部主任郭晓杰与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章建出席发布会。

  会上,郭晓杰主任从加大惩治电信网络犯罪力度、提高惩治电信网络犯罪质效、构筑电信网络犯罪立体预防三方面介绍了我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并通报了三起涉案金额大、手段新颖、影响范围广的典型案例。章建副主任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办理网络传销、网络售假案件相关情况,并通报了两起全链条打击利用网络手段出售虚拟货币抢拍虚拟产品开展传销活动、仿造并通过网络平台出售假冒品牌服饰的典型案例。发布会后,记者就重点案件细节、工作进展等方面进一步采访了案件承办人。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高质效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犯罪,通过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为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信息安全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