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13家单位共同召开滨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2020-07-07 10:2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效汇聚司法、教育、社会等各方资源,建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长效机制,2020年6月30日下午,由区政法委牵头,区检察院、法院、教育局、民政局、团区委等13家单位共同召开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政法委副书记陈文革主持,我院副检察长胡颖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胡颖副检察长解读了《无锡市滨湖区关于建立护未1123工作网络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成立1个护未实体同盟、打造1个信息平台、升级2个护未工作基地、组件3支公益护未队伍的保护未成年人1123工作网络工作机制,介绍了护未1123工作网络承担的职责以及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我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晓讲解了《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检察监督信息平台建设方案》,介绍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检察监督信息平台的建设目标、系统受众用户、系统技术实现与功能模块划分。

  各参会单位讨论研究关于上述两个文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自2019年8月份全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各单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区政法委陈文革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提出的工作方案,并提出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强化履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扎稳打;三要凝聚合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齐抓共管的保护局面。

  今后,我院将根据各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重点工作,完善护未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