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政协至我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2020-06-23 09:4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6月18日,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薛华一行至我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及第三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胡颖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办理的未检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依托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观护帮教基地在法治宣传、帮教救助、心理辅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社会、学校、家庭信息互通不畅等问题;提出了我院建立滨湖区未成年人保护1123网络工作机制的构想,通过成立1个护未实体同盟、打造1个信息共享平台、升级2个护未工作基地、组建3支公益护未队伍,实现对辖区中小学生、边缘问题青少年和涉罪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

  薛华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未检工作,并表示会继续向公安、民政等部门深入了解未成年人观护救助情况并形成专题调研,希望以此呼吁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今后,我院将通过建立滨湖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信息平台、成立滨湖区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等系列措施,建立健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