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滨湖检察 感受宪法精神——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16 13:3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在校学生感受宪法尊严,增强学生学宪法、懂宪法意识, 12月2日,我院邀请无锡市蠡园中学师生代表50余人,走进我院阖闾城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基地,参与我院组织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首先,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为学生们作了生动的宪法讲座。张子扬同志以“学宪法、懂宪法”为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等法律知识,以及生活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宪法小卫士。随后,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滕劲松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阖闾城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基地,通过讲解案例、播放宣传片、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环境保护法》关于公民环境权、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知识,以及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公益保护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获益匪浅。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