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未检“融课堂”走进无锡一中、蠡园中学开讲暑假第一课
2021-07-12 10:3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打造我院未检普法“融课堂”品牌,切实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及暑期安全知识,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民法典》,6月30日上午,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与干警勇紫妍分别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蠡园中学,为全校学生及教职工带来暑假第一课。

在无锡市第一中学,张子扬主任以视频形式面向全校1700余名师生开讲,结合办案实际,围绕避免冲动型犯罪、避免误入犯罪“陷阱”、避免接触互联网不良信息等方面叮嘱同学们提高警惕、规避风险。而后,张子扬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与亮点,引导大家利用暑期自觉了解、学习这两部与自身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最后,张子扬主任从预防溺水等方面对学生作出暑期安全提醒。

在蠡园中学,我院干警勇紫妍以校园广播的形式,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法》所规定的未成年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等具体权利以及家庭保护、网络保护等“六大保护”的内容,帮助大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法治宣讲“融课堂”,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各方面“护未”力量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