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成员李玉涛至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1-11-24 09:2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全面推动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10月19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李玉涛同志至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为该校六年级200余名学生开展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治宣讲。

  讲座中,李玉涛以《未成年人保护法 护航青少年成长》为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的六大保护,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相关内容,不仅对具体法条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说明,更是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引导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一点法律知识,能够懂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专题法治讲座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内容、平实的语言,让学生们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广泛的探讨,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职能,以创新形式做好校园普法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