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至金桥实验幼儿园开展“沉浸式”普法宣传
2022-01-26 10:5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职责,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1月14日上午,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于文静受邀至金桥实验幼儿园,为学校大班学生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普法宣讲。

  课上,于文静检察官以“呵护童心,法治同行”为主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们的国家、国旗、国庆节等基本小知识,教会小朋友如何区分警察、检察官及法官。之后以情景模拟、安全教育动漫播放、多媒体演示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沉浸在路遇陌生人问路、陌生人以美食玩具为诱惑邀请同行、隐私部位能否触碰等场景中,教授他们正确的处理方法,使小朋友对防拐骗、防性侵等自护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认识。最后交流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兴致高昂,踊跃发言,于文静检察官细心解答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叮嘱小朋友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做个爱护花草、爱护小动物、尊老爱幼的有善心的好孩子,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进一步推进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量身定制多元化普法套餐,做好校园普法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