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首次组织对基建装修项目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2020-05-09 14:3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机关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根据市检院及本院重大事项专项审计的有关要求规定,近日,我院组织对本院院史陈列室装修工程开展了一次内部专项审计工作。

  为更加客观公正地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我院检务督察部门联合本院财务部门委托了工程审计专业单位--建汇工程咨询公司,对我院近期竣工通过验收的院史陈列室基础装修项目和布展道具两个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审计单位专业人员通过查看施工图纸、工程现场实地确认、询问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精准核实项目实际工程量,最终审定工程造价,作为项目最后付款结算的重要依据。

  这是《江苏省检察机关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发布以来,我院首次开展对工程项目的专项内部审计工作,对规范基建项目管理和防范财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本院相关项目进度,组织开展对阖闾城博物馆法制教育基地、直诉办案区改造等项目的专项审计工作,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推进项目专项审计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