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并会签文件
2020-05-09 14: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察机关和应急管理局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的监管和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7日,我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席会议。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诸育新、副局长周峰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就近期各自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会签了《关于在安全生产领域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从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监督、联席会议、协作互助、线索移送、日常联络、共同普法及共同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等八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下一阶段,我院将会同区应急管理管理局根据双方签署的长效机制要求,严格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管,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治理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