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首期巡讲活动
2022-09-26 14:2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上级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9月9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至胡埭中心小学,围绕网络安全为近300名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上,我院干警以“小小网络安全官 我们一起来闯关”为主题,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引发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思考,同时以“创设情景+问题抢答+闯关过卡”的方式,设置“我的信息我做主、远离网上大灰狼、守牢我的小金库、文明用网好少年”四个环节,穿插生活中真实发生的网络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同学们在生动、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会如何在虚拟世界保护隐私、谨慎网络交友、分辨网络诈骗,引导同学们健康文明绿色上网,远离网络侵害,学会自我保护。

  课后,我院干警向学生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法治教育手册,向学校赠送了由最高检、全国妇联、关工委联合设计、制作的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师生们纷纷向检察官表达了感谢,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令他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针对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监护人、学校教职工、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者等群体,开展多层次、订单式的普法活动,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本地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