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关工委至我院调研基层关工委建设情况
2024-03-28 13:4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3月19日上午,市关工委副主任魏持红、市委政法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保荣等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关工委主任方俊,市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曙光、副主任吴贵根陪同下来我院对基层院关工委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我院舒广权检察长、李玉涛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杜艳、关工委副主任孙耀民及未检部门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市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我院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妇女儿童“微家”和“蓝莲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院史陈列室、盈帆书舍,对我院创新思路积极探索青少年维权方式、充分利用基层资源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建设的举措给予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我院向调研组汇报了滨湖区检察院关工委的机构设置、队伍组成、工作开展和组织保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关工委与未检部门融合开展的特色工作,如“蓝莲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社区未成年人检察保护驿站、“护未小滨”强制报告平台、“一老一小”跨门部办案团队等,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用好各类平台阵地、更好发挥“五老”优势等工作思路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关工委履职保障、充分调动“五老”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关工委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方俊主任介绍了近两年来市检察院关工委建设的投入和举措,并提出关工委在助力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打造检察特色品牌、形成全社会关心下一代浓厚氛围等方面争取有更大创新作为的工作思路。魏持红副主任对市检察院和我院有效发挥“五老”作用、加强关工委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关工委成立的目标和初衷,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政策落实到位,增强履职保障,用好检察院优质资源,收集优秀典型案例和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加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托检察平台阵地,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