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8 13: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3月12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无锡市博物院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铁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尽责,锐意进取、苦干实干,进一步增强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检察新实践中凝聚拼搏力量、贡献实干担当。

  新四军历史专题展厅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之情步入大厅,依次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展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新四军发展的艰辛历程,生动展示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示了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守在无锡地区抗战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的慷慨壮歌。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新四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桩桩感人的革命事迹,让大家深刻感悟了新四军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在宣誓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许下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而传承而不灭。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大家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对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意志,以扎实、优良的作风状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