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至孙蒋社区开展网络保护专题法治讲座
2024-03-28 13:4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3月16日周六上午,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勇紫妍至河埒街道孙蒋社区未成年人检察保护驿站,为该社区2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以《学会自我保护 做网络世界合格小公民》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本次讲座以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阐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未成年人网络使用规定,重点强调了未成年人未经允许不能将手机带入课堂、网络游戏在线每周不能超过3个小时、禁止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参加网络直播等规定。同时,针对当前多发的网络钓鱼、网络诈骗、隔空猥亵等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对同学们开展了警示教育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和建议,引导他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和预防违法犯罪。在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能因贪图小便宜而掉入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讲座过程中还穿插播放了视频小故事,开展了与学生们的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讲座深受同学们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提高了学法用法的兴趣。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保护驿站作用,多措并举继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法治意识深入未成年人的内心,织密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