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情暖三月,追“锋”前行——我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8 13: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至7日,我院团总支联合公安、法院至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青年干警杨晓平、艾荣荣参加。

  在“学雷锋”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为职工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期间,发放了《民法典》、知识产权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宣讲了我院在反诈防骗、防范非法集资、职工权益维护、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中的检察职能,为研究所的职工提供了精准的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为研究所职工送去了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温暖,也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为建设“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