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滨湖民政局召开落实“十一号检察建议”
2024-03-28 13:5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2023年12月29日向民政部制发的“十一号检察建议”,关爱养老机构被看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2月29日,我院与滨湖区民政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共谋思路,共商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经了解,滨湖区目前有养老机构15家,总床位4205张,在院老人2772名,在职员工1092人,滨湖区养老机构入住比例在全市位居前列。养老机构开办施行备案制,民政局对养老机构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发现养老机构可能存在危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风险的,第一时间约谈机构负责人,近三年累计约谈养老机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18次,关停养老机构2家。养老机构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民政局联合住建、消防、应急等部门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步,我院将联合民政、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采取对养老机构实地走访、安全普法、宣传讲座、会签联席文件等形式,共同保护养老机构被看护老年人人身安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