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院第四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06 10:0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内容,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弘扬爱国精神,近日,我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干警职工至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位于江苏南通如皋,该纪念馆展示了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战斗历程和卓越贡献。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部队。大家通过参观展厅的实物资料、复原场景、文字及雕塑等,真实地感受了土地革命时期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江苏志愿者展示馆及南通博物苑,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强化了奉献担当意识。在南通博物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南通的历史变迁,聆听了南通清末著名状元张謇的故事。张謇是近现代民族工业先驱,是主张“实业救国”的实业家和教育家。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有识之士在风雨飘摇的清朝末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新中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投身社会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砥砺奋进,加倍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