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积极参加6•15滨湖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06-16 16:3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涉养老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6月15日,滨湖区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活动,我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协助活动开展并进行现场普法宣传。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沈志刚受邀参与启动仪式,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邱华锋受聘为区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团成员并作为代表发言。

  前期,我院在区金融监管局的统筹协调下,积极参与活动策划,做好相关会务、普法宣传准备工作。我院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和主题宣传册,包含近年来我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剖析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套路,提出防范措施。活动现场,我院干警还积极参与广场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邱华锋在启动仪式之后接受无锡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办理的部分典型案例,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互联网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在办案同时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职责,不断总结提炼案件特点规律和防范举措,突出诉源治理,依托“三官一律进网格”、“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以案释法、精准普法,提升群众防范风险的能力,守牢群众“钱袋子”,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保驾护航。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