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弘扬廉洁文化 浸润清廉新风” —我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2-09-26 14:2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30余名干警参观荣巷街道“清风源”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参观中,干警们认真览读陈幼学、周处等清廉人物的故事,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的文化精髓;半山平台上的十幅含有“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元素的漫画,给干警们敲响了警钟;荣氏家训、钱氏家训镌刻于墙,让干警们溯源名门望族的精神文脉;“曲直”“进退”两个互动游戏,揭示着人生得与失的哲理;“三不取”亭里的正面人物在荣誉柱上受人敬仰,负面人物刻在垫脚石上任人踩踏,通过正反人物的对比,让干警们增强廉洁为荣、贪腐为耻的意识。沿途的“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7个倡廉板块,让干警们在自然山水中感受到了独特的吴韵廉政文化。

  一池清泉,两袖清风,见贤思齐,崇德修身。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干警们学廉思廉践廉,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牢记宗旨意识,不碰高压线,坚守清廉本色。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