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综合业务部积极开展案管“小课堂”活动
2018-09-06 14:05:00  来源:

  

为促进干警加强学习,提升案管人员业务素能,根据我院关于加强“小课堂”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95日,我院综合业务部组织开展了案管“小课堂”活动,姚云生同志根据部门申报的2018年选题计划,以“案件受理与管辖实务知识”为题授课。 

  课上,姚云生同志详细讲解了案件受理的审查要素与方法,以及刑事案件地域管辖、级别管辖、专门管辖、指定管辖的理解与适用,并结合案管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管辖审查难点问题,对相关案件管辖的特别规定进行了具体评析。此次授课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受到了听课人员好评。 

  今年以来,我院案管部门多措并举,通过不断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提升案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案件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智能化发展:一是坚持日常业务学习,从案管规定、法律规定入手,重点学习刑诉法、民诉法、刑诉规则的规定,夯实理论基础;二是建立案件评查实务练兵制度,对重点案件开展重点评查,对特定案件每案必查,对普通案件按比例开展抽查,逐案形成评查报告,接收和处理异议;三是通过每月工作例会制度查找不足,学习业务文件规定,探讨和解决疑难问题;四是通过举办“小课堂”、不定期开展案管实务交流,针对日常工作中的案管业务问题现场进行研讨,促进案管人员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五是规范检察服务中心人员的工作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办公秩序,改进工作作风。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