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院务会贯彻省市院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年检察工作
2018-09-07 10:23: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年检察工作,96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今年1-8月份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核心数据积累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陈利群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以及为推进工作所作的努力,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发展不平衡、队伍核心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较多、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的形势,陈利群检察长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年初我院确定的“双先”目标,切实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全力推进工作争先进位。 

  一要咬定目标,抓好全年工作推进。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发扬创先争优的传统,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统筹抓好全年工作,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把握绩效考核标准,抓好核心数据积累,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迎接年终考核。 

  二要坚持不懈,扎实做好信息化建设和网信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统筹抓好信息采集、软件开发、系统运行各个环节,持续发力,锲而不舍,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各个项目出成果、见实效。 

  三要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公益诉讼。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扩大案件规模,体现办案成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成立滨湖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并进入实质性运行;加大对已办案件的正面宣传,注重典型案例的打造,以良好的公信力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 

  四要转变理念,切实加强法律监督。牢固树立敢于监督的理念,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敢于监督,注重方法和智慧的运用,统筹协调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权与维护社会公益的关系,平衡好法理情的关系,实现监督理念、方式、效果的统一。 

  五要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两项建设。落实上级院关于“捕诉合一”部署要求,抓好办案团队建设,进一步科学设置办案组,优化人员配备;加快推进本院办公楼的智能化改造和马山办案区的建设改造,为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六要强化队伍,着力提升核心能力。主动适应检察工作的发展要求,加快检察队伍素能建设,突出抓好核心能力建设,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核心能力建设规划和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促进队伍素能整体提升。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