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邀请肖鹏老师开展朗诵艺术座谈活动
2017-06-02 10:34:00  来源:

   为了提升干警艺术素养,活跃检察文化氛围,实现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的传导作用,近日,我院邀请了无锡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肖鹏老师与盈帆书舍成员、朗诵爱好者漫谈朗诵艺术之美。 

  活动中,我院选派了四对老中青干警相结合的朗诵组合,现场朗诵了四首风格迥异的作品。肖鹏老师耐心聆听后,逐字逐句为每组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从吐字发音、作品理解、台风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教导干警们要注意运用重音、停连、断句、气息等技巧和方法表达诗歌,要沉下心来,将生活感悟与诗歌相融合以诠释作品,用真情传递作品的魅力,用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  

  现场气氛活跃,干警表示不仅在朗诵技巧方面深受启发,更感悟了语言艺术之美,增强了对诗歌和朗诵的兴趣。江鸽副检察长对肖鹏老师莅临我院与朗诵爱好者们漫谈艺术、讲解技巧表示了感谢,并诚邀无锡市朗诵艺术协会与我院共同开展诗歌朗诵活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