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传承家国情怀 吹响爱岗号角——我院开展爱国、爱岗、爱家”诗歌朗诵会
2017-06-06 10:03:00  来源:办公室

   

  为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我院检察文化建设,弘扬干警爱岗敬业精神,62日,我院与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联合举办了“爱国、爱岗、爱家”诗歌朗诵会。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肖鹏、副会长滕卫、无锡广电著名主持人周宓及学会业余朗诵爱好者们和我院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活动伊始,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干警和会员们饱含深情,以诗歌歌颂祖国、讴歌检察、赞美生活,奉上了一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 

  我院干警张子扬的《在汨罗江上找寻》拉开了朗诵会序幕,王馨、赵乙萌的《祈祷》歌颂了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王辉、陆的《最是,我的江南,我的家》抒发了对江南故乡的眷恋之情,王毅、周、于文静、赵怡的《我的祖国》带观众领略了风光旖旎的秀美山河,高峰、薛志程、俞期、王琦、陆从林、阚宝记群诵的原创作品《卸甲归检,忠魂不变》将朗诵会推向高潮,诗歌朗诵或气势磅礴、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都明、杨娟、唐蕊蕊的歌曲穿插其中,他们用优美的歌声,丰富了活动形式。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来宾声情并茂的朗诵,尽显了“朗读者”的魅力,令干警沉醉其中,赢得阵阵掌声。最后,肖鹏老师对全体朗诵者进行专业点评。 

  此次朗诵会精彩纷呈,余味悠长,重温了美丽的诗篇,抒发了干警们的爱国热情、爱岗精神和爱家品质,激发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丰富了我院检察文化建设新内涵、新形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