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润滨湖 法伴成长——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启用
2017-09-18 15:44:00  来源:办公室

9月15日下午,由滨湖区委、区政府主办,我院与区政法委、教育局承办的无锡市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蠡园中学召开。

滨湖区副区长吕军主持揭牌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国良、区政协副主席李明东为基地揭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建良、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乐平等领导为“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苏建良书记还作了重要讲话,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介绍了“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省院公诉处副处长、未检办主任郑宇、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赵敏鸣、我院副检察长丁宏伟及全区30多个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启动仪式后全程参观基地。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我院王馨同志开启“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讲—— “争做校园小天使”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近年来,无锡市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围绕“法润滨湖,法伴成长”主题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内容。

该基地由我院与区政法委、区教育局等单位合作创建,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分为引言区、互动体验区、普教区、特教区等四大区域,法律的起源、未成年检察工作、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七大类内容及律图书角、微电影室、心理咨询室,通过新型教育模式和手段,寓教于乐,力求让青少年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律熏陶、增强法治观念。同时,该基地也是我院继设立管护基地、青少年关爱教育基地、新起点未成年人公益服务基地后又一项重要工作创新,进一步扩大我院未成年人关爱教育网络,促进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上新台阶。

为“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师团成员颁发证书

陈利群检察长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参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我院王馨同志为“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讲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