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起反渎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案件”
2017-10-17 10:45:00  来源:办公室

   

  近日,我院反渎局、荣巷检察室办理的钱建法等人滥用职权、受贿、行贿案在全省参评的37件案件中脱颖而出,获评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反渎“精品案件”。 

  为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促进反渎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今年初省院反渎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反渎“精品案件”、“优质案件”评选工作。7月初,接到入围通知后,我院积极配合上级院纪检监察、案管部门对案件进行考评,对办案中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办案程序是否合法、全程录音录像是否完备、法律文书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进一步审查,最终得到上级院的肯定,获评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反渎“精品案件”。 

  在“钱建法等人滥用职权、受贿、行贿案”的办理过程中,我院反渎部门始终坚持文明、规范司法,初查细致全面、审讯科学合理、办案快速高效、法律手续完备、侦查程序合法,同时对涉案单位善后处理措施得当,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同时充分展现了我院反渎队伍优良的侦查能力和办案水平。我院反渎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依托侦防一体化机制,继续查办高质量、有影响的渎职侵权案件。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