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无锡地铁集团至中铁二局开展工程专项预防活动
2017-10-17 10:35:00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地铁建设项目廉洁高效、规范有序推进,近日,我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应无锡地铁集团邀请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工作会议,无锡地铁集团地铁4号线、地铁1号线南延线各标段项目部书记、项目经理等20余人参会。 

  首先,无锡地铁集团审计监察部副部长郁鸣讲述了无锡地铁发展情况,并就检企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我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朱林在前期与无锡地铁集团纪委交流探讨,充分了解参会人员身份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工程建设领域的实际案例,就行贿犯罪中的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罪等多项罪名进行以案释法,指出施工方可能存在的职务犯罪风险,并对地铁建设项目单位如何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建方代表表示讲座极具教育意义,为单位职工队伍依法依规履职敲响了警钟。 

  无锡地铁建设项目是优化我市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加速城市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工程,目前,地铁4号线、地铁1号线南延线正紧锣密鼓地施建中。今后,我院将通过预防咨询、典型案例剖析、预防宣讲等方式继续开展地铁工程预防工作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在地铁工程项目中取得成效 

  编辑:杜艳